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主要股東股權變動 7.11.2008


A H share 7.11.2008






社科院8000億平準基金
(Cut/paste from: 9.11.2008 Orientaldaily.com )

8000億平準基金等批
流 傳 多 時 的 A 股 平 準 基 金 腳 步 已 近 。 內 地 報 章 指 出 , 由 中 國 社 科 院 國 際 金 融 研 究 中 心 擬 定 的 《 建 立 股 票 市 場 穩 定 基 金 、 維 護 金 融 市 場 穩 定 ─ ─ 關 於 穩 定 股 票 市 場 的 政 策 建 議 》 , 已 遞 交 國 務 院 高 層 , 建 議 政 府 成 立 6,000 億 至 8,000 億 元 ( 人 民 幣 ‧ 下 同 ) 的 平 準 基 金 , 並 在 滬 綜 指 1,500 點 之 上 買 入 50 隻 股 票 托 市 。
散 戶 蝕 60 % 涉 近 億 家 庭 《 經 濟 觀 察 報 》 報 道 , 社 科 院 國 際 金 融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余 永 定 證 實 了 該 報 告 的 真 實 性 , 惟 有 關 該 報 告 的 內 容 , 則 引 述 自 一 位 不 願 具 名 的 該 中 心 研 究 員 。

報 告 倡 以 外 匯 儲 備 、 財 政 部 撥 款 或 者 發 行 特 別 國 債 等 方 式 籌 集 上 述 資 金 , 並 成 立 專 門 管 理 平 準 基 金 的 投 資 機 構 , 由 中 投 公 司 、 中 國 證 監 會 和 社 保 基 金 聯 合 管 理 。 為 了 保 持 國 有 企 業 的 正 常 經 營 資 金 需 求 , 報 告 不 建 議 由 國 企 出 資 加 入 平 準 基 金 。

列 50 重 磅 股 掃 貨 清 單 年 內 A 股 跌 幅 高 達 66% , 政 府 兩 次 救 市 行 動 並 未 生 效 。 報 告 料 從 七 月 到 現 在 , 平 均 每 個 股 票 帳 戶 虧 損 額 超 過 5 萬 元 , 損 失 超 過 60% 。 涉 及 近 一 億 城 鎮 家 庭 。

因 此 , 報 告 建 議 政 府 盡 快 建 立 股 市 平 準 基 金 , 選 擇 合 理 時 機 , 合 適 點 位 , 宣 布 對 50 隻 滬 深 權 重 股 無 條 件 買 入 。 報 告 指 在 極 端 情 況 下 , 市 場 底 部 在 800 至 1,000 點 左 右 , 此 時 托 市 已 經 沒 有 意 義 。 若 果 要 有 效 防 止 恐 慌 性 拋 售 , 關 鍵 就 是 保 住 1,500 點 上 下 10% 左 右 的 中 值 區 間 , 托 市 才 有 意 義 。

QFII 基 金 月 輸 84 億 事 實 上 , 根 據 一 份 研 究 報 告 顯 示 , 今 年 十 月 的 內 地 A 股 市 場 持 續 下 挫 , 使 QFII ( 合 格 境 外 機 構 投 資 者 ) A 股 基 金 損 失 慘 重 , 當 中 8 隻 QFII A 股 基 金 於 十 月 整 體 表 現 平 均 下 跌 23% , 而 今 年 以 來 則 累 計 平 均 大 跌 逾 65% 。
該 報 告 就 資 產 數 據 分 析 , 整 體 QFII A 股 基 金 十 月 總 資 產 規 模 初 值 , 較 九 月 修 正 後 的 終 值 72.48 億 美 元 大 幅 減 少 15.01% 至 61.60 億 美 元 , 即 輸 逾 84 億 港 元 。

(Cut/pasted from: 9.11.2008 Appledaily.com )
中 央 研 滬 指 1500 點 救 市
【 Apple 報 訊 】 滬 綜 指 今 年 累 跌 66.9% , 期 內 不 但 跌 穿 市 傳 的 1800 點 政 策 底 線 , 10 月 28 日 更 跌 至 1664 點 新 低 , 上 周 五 收 1747 點 。 內 地 《 經 濟 觀 察 報 》 引 述 消 息 指 , 社 科 院 已 向 國 務 院 呈 交 建 議 救 市 報 告 , 倡 議 成 立 規 模 高 達 6000 億 至 8000 億 元 ( 人 民 幣 . 下 同 ) 的 平 準 基 金 , 在 滬 綜 指 跌 至 1500 點 時 , 便 無 條 件 買 入 在 滬 深 上 市 合 共 50 隻 國 企 股 份 。

平 準 基 金 買 50 國 企 股
內 地 不 少 學 者 一 直 反 對 以 平 準 基 金 救 市 , 不 過 , 社 科 院 預 計 未 來 5 年 中 國 經 濟 會 重 新 上 升 , 用 作 救 市 的 資 金 , 到 時 可 獲 利 至 少 逾 20% 。 報 告 建 議 以 1500 點 作 為 新 政 策 線 , 因 其 市 賬 率 已 為 上 次 熊 市 時 的 1.5 倍 。 平 準 的 資 金 來 源 , 建 議 由 外 儲 備 和 財 政 部 特 別 撥 款 、 或 發 行 特 別 國 債 籌 集 , 但 不 建 議 大 型 國 企 出 資 , 因 他 們 運 營 資 金 較 緊 。 又 建 議 由 中 投 、 中 證 監 和 社 保 基 金 聯 合 成 立 專 責 管 理 平 準 的 投 資 機 構 , 管 理 購 入 的 股 票 3 年 內 不 得 在 1500 點 以 下 減 持 。 報 告 指 出 , 滬 深 50 隻 重 磅 股 現 值 1536 億 元 , 30% 由 基 金 、 保 險 、 社 保 和 中 投 等 機 構 投 資 者 持 有 , 若 買 入 流 通 量 的 30% , 須 連 續 買 貨 20 至 30 天 。
.




788 HSI 7.11.2008


(Cut/pasted from: 9.11.2008 Orientaldaily.com )
Accumulator投資者索償
中 國 信 託 商 業 銀 行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 下 稱 銀 行 ) 昨 遭 一 名 投 資 者 ( 下 稱 原 訴 ) 入 稟 控 告 , 指 銀 行 明 知 原 訴 不 欲 沾 手 投 機 成 分 高 的 「 Accumulator ( 累 計 期 權 合 約 ) 」 , 卻 以 不 實 陳 述 來 向 原 訴 推 售 另 一 隻 聲 稱 為 原 訴 度 身 訂 做 的 「 The Generator Structure 」 產 品 , 原 訴 簽 約 投 資 後 始 發 覺 該 產 品 運 作 有 如 「 Accumulator 」 , 原 訴 現 要 求 退 出 有 關 投 資 合 約 , 及 索 償 合 約 損 失 約 14.3 萬 美 元 ( 約 112 萬 港 元 ) 。

對 沖 基 金 研 究 ( HFR ) 數 據 顯 示 , 對 沖 基 金 十 月 份 平 均 跌 5.4% , 當 中 以 投 資 可 換 股 債 券 及 新 興 市 場 證 券 的 基 金 損 失 最 多 , 分 別 損 失 19% 及 12.5% , 全 年 分 別 損 失 35% 及 32% 。 反 映 整 體 對 沖 基 金 表 現 的 HFRI 加 權 綜 合 指 數 年 初 至 今 跌 15.5% 。
.

1 in 7.11.2008


11 in 7.11.2008


18 in 7.11.2008


27 in 7.11.2008


74 in 7.11.2008


75 in 7.11.2008


93 in 7.11.2008


109 in 7.11.2008




131 in 7.11.2008




136 in 7.11.2008




172 in 7.11.2008







197 in 7.11.2008


214 in 7.11.2008


227 in 7.11.2008


234 in 7.11.2008




242 in 7.11.2008


274 in 7.11.2008


276 in 7.11.2008 a
















276 in 7.11.2008 b











309 in 7.11.2008




346 in 7.11.2008




399 in 7.11.2008


509 in 7.11.2008


553 in 7.11.2008







568 in 7.1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