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788 HSI 13.11.2008



(Cut/pasted from: 14.11.2008 Appledaily.atnext.com)
大行 齊 發 炮 造 低 港 股 狂 壓 藍 籌 目 標 價   指 急 挫 717 點

【 Apple 報 14.11.2008 訊 】 美 股 前 晚 暴 跌 收場 , 港 股 甫 開 市 已 挫 近 千 點 , 失 守 萬 三 關 。 外 資 大 行 輪 流 發 炮 唱 淡 藍 籌 , 即 使 內 地 股 市 高 收 4% , 指 仍 無 力 挽 頹 勢 , 收 市 跌 717 點 ( 5.15% ) , 報 13221 點 , 為 本 月 以 來 收 市 新 低 。 H 股 指 數 跌 338 點 ( 4.75% ) , 報 6795 點 。   Apple 記 者: 黃 武 榮

昨 日 成 交 減 至 518.6 億 元 , 即 月 期 指 低 水 123 點 。 周 初 被 大 行 潑 冷 水 兼 調 低 目 標 價 的 控 ( 005 ) 頹 勢 未 止 , 昨 日 再 跌 5.4 元 至 80.85 元 ,三 日 來 累 跌 11.45 元 。 信 誠 證 券 聯 席 董 事 連 敬 涵 指 出 , 多 隻 對 基 金 為 應 付 贖 回 , 周 內 忙 於 沽 貨 , 組 合 內 的 控 由 於 前 景 暗 淡 , 成 為 出 貨 首 選 。

淡 友 部 署 將 控 質 穿 70 元
大 摩 日 前 調 低 大 笨 象 目 標 價 至 全 城最 低 的 66 元 , 無 獨 有 偶 , 有 投 資 銀 行 立 即 推 出 接 貨 價 約 70 元 的 豐 ELN ( 股 票 掛 票 據 ) , 據 悉 反 應 不 俗 。 該 批 ELN 息 率 高 達 逾 20 厘 , 若 控 企 於 接 貨 價 之 上 , 客 戶 可 收 取 高 息 , 相 反 股 價 「 hit 」 中 接 貨 價 , 客 戶 須 按 價 接 貨 。

有 歐 資 交 易 員 透 露 , 淡 友 正 部 署 火 力 將 控 股 價 推 低 至 70 元 , 「 早 兩 日 英 美 報 價 已 跌 穿 80 元, 沽 盤 由 英 美 沽 到 香 港 未 停 過 。 」 觀 乎 昨 日 控 成 交 , 逾 300 個 賣 盤 涉 及 一 萬 股 以 上 , 佔 全 日 成 交逾 四 成 。 散 戶 在 81 元 築 起 血 肉 長 城 , 高 期 最 多 只 有 千 餘 個 買 盤 , 較 以 往 動 輒 三 、 四 千 個 牌 相距 甚 遠 , 好 淡 實 力 十 分 懸 殊 。

本 港 時 間 晚 上 11 時 半 , 控 的 美 國 預 託 證 券 ( ADR ) 再 跌 穿 80 元 , 報 78.7 元, 較 港 收 市 低 2.15 元 ; 中 移 動 ( 941 ) ADR 報 65.55 元 , 較 港 跌 0.1 元 。

繼 控 後 , 歐 美 大 行 向 其 他 藍 籌 發 炮 , 首 當 其 衝 是 第 三 季業 績 差 劣 的 港 交 所 ( 388 ) 。 該 股 昨 跌 8% 至 66.6 元 , 高 盛 將 其 目 標 價 削 半 至 52 元 。 高 盛 亦將 騰 訊 ( 700 ) 目 標 價 降 10 元 , 至 70 元 。

大 行 中 以 花 旗 唱 得 最 淡 及 最 狠 , 昨 一 口 氣 調 低 中 石 油 ( 857 ) 、 中 海 油 ( 883 ) 及 中 石 化 ( 386 ) 三 油 股 目 標 價 ; 該 行 同 時 將 和 黃 ( 013 ) 目 標 價 調 低 近 三 成 ; 中 信 泰 富 ( 267 ) 目 標價 亦 由 6.66 元 降 至 3.75 元 , 較 現 價 有 43% 下 跌 空 間 。 累 計 大 行 昨 日 唱 淡 的 七 間 藍 籌 , 合 計已 推 低 指 140 點 。

中 銀 國 際 研 究 部 副 總 裁 白 韌 強 調 , 美 國 經 濟 數 據 及 企 業 業 績 持 續 惡 化 , 令 美 股 再 度 轉 弱 , 中央 出 招 對 港 股 僅 具 短 期 刺 激 作 用 。 白 韌 及 連 敬 涵 皆 預 期 , 美 股 走 勢 仍 主 導 港 股 , 不 排 除 短 期下 試 萬 二 點 , 控 能 否 喘 穩 將 成 為 關 鍵 。

受 惠 股 輪 流 炒   環 保 股 升
中 央 公 佈 救 經 濟 詳 情 , 相 關 受 惠 股 逆 市 企 硬 , 中 鐵 建 ( 1186 ) 及 中 鐵 ( 390 ) 漲 2.1% 及 0.6% , 兩 者 A 股 更 升 停 板 。 環 保 投 資 相 關 及水 務 股 搶 鏡 , 中 國 水 務 ( 855 ) 、 中 國 水 業 ( 1129 ) 漲 逾 一 成 , 從 事 環 保 發 電 的 保 利 協 鑫 ( 3800 ) 抽 高 14% 。 連 敬 涵 提 醒 , 受 惠 股 有 輪 流 炒 象 , 日 前 炒 得 烚 烚 的 建 材 及 水 泥 股 , 昨 已 率 先 腳 軟 , 投 資 者 高 追 要小 心 。

今 日 收 市 後 , 指 公 司 將 公 佈 季 度 檢 討 , 藍 籌 新 貴 大 熱 招 行 ( 3968 )跌 4.3% 至 13.2 元 。 出 局 熱 門 的 中 遠 太 平 洋 ( 1199 ) 及 裕 元 ( 551 ) , 分 別 挫 8.4% 及 3.2% 。

大 行 齊 聲 唱 淡 藍 籌
港 交 所 ( 388 )
法 巴 : 68.9 元 → 49.32 元   評 級 維 持 減 持
高 盛 : 126 元 → 52 元   評 級 由 中 性 降 至 沽 售
星 展 : 78 元 → 63 元   評 級 維 持 沽 售
中 海 油 ( 883 ) 花 旗 : 15.3 元 → 7.8 元
中 石 油 ( 857 ) 花 旗 : 7.6 元 → 6.4 元
中 石 化 ( 386 ) 花 旗 : 9.93 元 → 6.1 元
和 黃 ( 013 ) 花 旗 : 81 元 → 57.6 元
中 信 泰 富 ( 267 )
花 旗 : 6.66 元 → 3.75 元   評 級 維 持 沽 售
美 林 : 10.9 元 → 4.4
元 騰 訊 ( 700 )
瑞 信 : 70 元 → 68 元
美 林 : 72 元 → 69 元
高 盛 : 80 元 → 70 元
.

A H 股差價表 13.11.2008








13 in 13.11.2008



和電派息和黃袋203億 資金若不足 需付息向和黃借

【 Apple 報 13.11.2008 訊 】 事 先 張 揚 會 召 開董 事 會 「 議 息 」 的 和 記 電 訊 國 際 ( 2332 ) 為 市 場 帶 來 驚 喜 , 公 司 昨 宣 佈 , 派 發 每 股 7 元 的 現金 特 別 股 息 , 涉 資 336.8 億 元 , 幾 乎 盡 派 所 持 現 金 ; 而 母 公 司 和 黃 ( 013 ) 將 可 收 取 203.4 億 元 。 但 吊 詭 的 是 , 和 黃 將 向 和 電 提 供 25 億 美 元 ( 約 195 億 港 元 ) 信 貸 融 資 , 一 來 一 回 其 實只 增 加 和 黃 表 面 的 現 金 儲 備 。   Apple 記 者 : 何 凱 兒

和 電 股 價 昨 一 度 升 三 成 , 高 見 11.5 元 , 收 報 9.8 元 , 仍 升 11.4% 。 和 電 解 釋 , 由 於 過 去 18 個 月 市 場 缺 乏 符 合 集 團 投 資 條 件 的 投 資 機 會 ,故 作 派 息 決 定 。

特別 息 每 股 派 7 元
最 「 喜 出 望 外 」 的 股 東 , 相 信 是 半 個 月 前 7 度增 持 、 現 持 有 和 電 約 60.4% 股 權 的 和 黃 , 可 收 息 約 203.4 億 元 , 而 私 人 持 有 和 電 約 5.54% 股權 的 長 和 主 席 李 嘉 誠 , 亦 會 收 到 逾 18 億 元 股 息 。 和 電 股 份 將 於 11 月 25 日 除 淨 , 11 月 26 日截 止 過 戶 , 12 月 2 日 派 發 股 息 。 和 黃 發 言 人 接 受 查 詢 時 表 示 , 獲 派 特 別 股 息 不 會 於 和 黃 損 益 表 內 反 映 , 但 由 於 和 電 業 務 已 全面 整 合 於 集 團 內 , 和 電 派 股 息 予 股 東 , 反 而 令 和 黃 現 金 流 受 到 一 定 影 響 。 但 他 強 調 , 集 團 現金 充 裕 , 截 至 6 月 底 可 動 用 現 金 達 1720 億 元 。 和 電 於 本 月 3 日 公 佈 , 將 召 開 董 事 會 商 討 考 慮 派 息 , 但 湊 巧 地 和 黃 與 長 實 ( 001 ) 在 發 表 公告 前 半 個 月 , 斥 資 4.66 億 元 , 7 度 增 持 和 電 合 共 5476.35 萬 股 ; 而 增 持 後 , 令 和 黃 多 收 約 4 億 元 股 息 。 雖 然 和 電 坐 擁 有 現 金 逾 370 億 元 , 但 派 完 特 別 息 後 已 「 所 剩 無 幾 」 , 所 以 和 黃 亦 同 時 為 和 電提 供 25 億 美 元 的 有 抵 押 中 期 循 環 信 貸 及 有 期 貸 款 融 資 , 以 應 付 和 電 中 長 期 的 需 要 , 部 份 以 倫敦 同 業 拆 息 加 2.45 厘 以 上 借 出 。

貸 款 作 備 用   強 調 無 矛 盾
分 析 員 普 遍 認 為 , 母 公 司 和 黃 稍 後 應 「 有 所 動 作 」 , 因 派 息 後 和電 的 現 金 大 減 , 料 和 電 進 行 收 購 的 機 會 不 大 , 反 而 「 母 憑 子 貴 」 的 和 黃 , 可 能 為 併 購 鋪 路 ;但 派 息 則 會 令 和 電 的 前 景 更 黯 淡 。 德 銀 證 券 研 究 報 告 更 直 指 , 派 息 將 令 和 電 要 成 為 區 域 性 電訊 集 團 的 夢 想 劃 上 句 號 。 對 於 這 個 「 自 相 矛 盾 」 的 做 法 , 和 電 行 政 總 裁 呂 博 聞 解 釋 , 和 電 過 去 18 個 月 一 直 持 大 量 現 金, 早 已 揚 言 無 投 資 機 會 之 下 會 派 息 , 亦 已 表 明 現 有 項 目 會 透 過 融 資 去 安 排 ; 再 者 , 該 筆 25 億美 元 貸 款 「 只 係 備 用 , 唔 一 定 會 draw ( 提 取 ) 」 , 故 向 母 公 派 錢 又 借 錢 「 唔 係 矛 盾 」 。 至 於 派 7 元 高 息 是 否 因 大 股 東 需 要 資 金 而 和 電 要 幫 補 , 呂 博 聞 以 「 都 唔 係 」 來 回 應 。 問 及 大 股 東 是 否 部 署 撤 退 或 再 出 售 資 產 ,他 更 以 「 唔 好 諗 咁 多 , 唔 係 會 唔 」 作 回 應 。 對 於 這 是 否 意 味 大 股 東 欲 私 有 化 和 電 , 他表 示 「 要 問 和 黃 , 但 我 無 聽 過 咁 事 」 。 他 續 稱 , 派 息 後 和 電 仍 持 數 億 美 元 現 金 , 足 夠和 電 營 運 , 而 因 借 貸 不 高 , 故 無 考 慮 將 資 金 用 作 減 債 。

和 電 派 發 特 別 息 時 間 表
11 月 24 日 ‧ 即 日 或 之 前 購 入 股 份 , 可 獲 派 特 別 息 11 月 25 日 ‧ 除 淨 日 11 月 27 日 至 28 日 ‧ 股 份 過 戶 暫 停 12 月 2 日 ‧ 特 別 股 息 派 發 .

.

18 in 13.11.2008




93 in 13.11.2008


122 in 13.11.2008


124 in 13.11.2008


129 in 13.11.2008


172 in 13.11.2008


190 in 13.11.2008


197 in 13.11.2008


214 in 13.11.2008


227 in 13.11.2008







234 in 13.11.2008




267 in 13.11.2008



中信 起中 泰富炒 損失

【 Apple 報 13.11.2008 訊 】 勁 輸 外 Accumulator ( 累 計 認 購 期 權 ) 的 中 信 泰 富 ( 267 )昨 晚 發 出 通 告 , 與 母 公 司 中 信 集 團 達 成 協 議 , 母 公 司 將 認 購 總 值 116.25 億 元 的 中 信 泰 富 可 換股 債 券 , 然 後 以 93 億 元 把 57 億 澳 元 Accumulator 合 約 的 承 擔 責 任 售 予 母 公 司 。

向 母 發 換 股 債   涉 資 116 億
簡 言 之 , 這 批 Accumulator 合 約 的 盈 虧 以 後 由母 公 司 揹 上 身 , 該 批 合 約 已 佔 中 信 泰 富 持 有 的 外 合 約 大 部 份 , 餘 下 的 外 合 約 主 要 為 對 之 用 , 中 信 泰 富 將 繼 續 持 有 。

中 信 泰 富 今 復 牌 。 根 據 協 議 , 中 信 泰 富 向 母 公 司 發 行 116.25 億 元 的 可 換 股 債 券 , 票 面 年 息 率 2 厘 , 每 股 換 股 價 8 元 , 較 中 信 泰 富 10 月 底 停 牌 前 收 市 價 6.06 元 , 有 32% 溢 價 。

這 批 可 換 股 債 券 在 完 成 協 議 後 , 會 自 動 換 股 , 母 公 司 現 持 有 中 信 泰 富 29% , 換 股 後 , 持 股 量增 至 57.558% , 公 司 將 申 請 清 洗 豁 免 , 不 作 全 面 收 購 , 若 不 獲 豁 免 , 協 議 仍 繼 續 進 行 至 完 成, 只 是 換 股 期 延 至 明 年 1 月 19 日 。

向 母 公 司 集 資 是 第 一 步 , 中 信 泰 富 之 後 以 最 多 93 億 元 , 將 57 億 澳 元 Accumulator 合 約 售 予 母 公 司 , 由 母 公 司 承 擔 之 後 的 合約 履 行 責 任 及 權 利 。 現 時 中 信 泰 富 持 有 87 億 元 澳 元 Accumulator , 出 售 57 億 澳 元 ( 288.42 億 元 ) 合 約 的 責 任 後 , 尚 持 有 的 30 億 澳 元 合 約 , 履 行 價 介 乎 0.768 至 0.96 美 元 , 集 團 無 意出 售 , 因 有 對 之 用 。

只 買 起 57 億 澳 元 合 約
該 批 57 億 澳 元 每 月 接 收 , 為 期 至 2010 年 10 月 。 將 合 約 售 予 母 公 司 的 履 約 價 介 乎 0.7725 至 0.96 美 元 。 轉 讓 合 約 前 , 中 信 泰 富 繼 續 按 合約 接 收 澳 元 。

至 於 雙 貨 幣 Accumulator 合 約 , 截 至 11 月 11 日 , 中 信 泰 富 要 接 貨 2.84 億 澳 元 ( 14.4 億 元) 或 1.57 億 歐 元 ( 15.2 億 元 ) , 分 每 月 接 收 , 直 至 2010 年 7 月 , 中 信 泰 富 擬 終 止 該 合 約 。部 份 人 民 幣 Accumulator 合 約 則 已 終 止 , 餘 下 合 約 要 接 貨 60 億 元 人 民 幣 , 繼 續 由 上 市 公 司 持有 。 同 時 , 母 公 司 向 中 信 泰 富 提 供 116.25 億 元 備 用 信 貸 , 年 息 按 倫 敦 銀 行 同 業 拆 息 加 2.8 厘, 但 暫 不 擬 提 取 。 另 外 , 中 信 泰 富 將 設 委 員 會 , 處 理 一 切 Accumulator 事 宜 , 已 委 任 非 執 行董 事 及 母 公 司 副 董 事 長 兼 總 經 理 常 振 明 任 委 員 會 主 席 , 即 由 母 公 司 加 強 監 控 。

中 信 泰 富 四 類 槓 桿 式 外 合 約 處 理 方 法
澳 元 累 計 目 標 可 贖 回 遠 期 合 約 金 額 : 57 億 澳 元   做 法 : 出 售 予 中 信 集 團 , 最 高 代 價 93 億 元 澳 元 累 計 目 標 可 贖 回 遠 期 合 約 及 澳 元 每 日 累 計 遠 期 合 約 金 額 : 30 億 澳 元   做 法 : 不 會 終 止 合 約 雙 貨 幣 累 計 可 贖 回 遠 期 合 約 金 額 : 2.84 億 澳 元   做 法 : 擬 終 止 合 約 人 民 幣 累 計 目 標 可 贖 回 遠 期 合 約 金 額 : 60 億 元 人 民 幣 *   做 法 : 保 留 註 : *10 月 時 尚 有 104 億 元 人 民 幣 , 部 份 已 終 止.

.

273 in 13.11.2008



(Cut/paste from: http://stockmarketmanipulaters.blogspot.com)

證監 罰 中 南 莊 友 衡 105 萬

【 Apple 報 13.11.2008 訊 】 證 監 會 在 上 訴 審 裁 處 作 出 裁 決 後 , 公 開 譴 責 中 南 証 券及 威 利 國 際 ( 273 ) 主 席 莊 友 衡 ( 圖 ) , 並 分 別 罰 款 70 萬 元 及 35 萬 元 ,指 有 人 未 經 授 權 而 提 取 中 南 持 有 的 逾 3000 萬 元 客 戶 證 券 。

未 經 授 權 挪 用 3000 萬 證 券
證 監 調 查 發 現 , 莊 友 衡 雖 然 是 中 南 的 最 終 控 股 公 司 主 席 , 卻 非 中南 的 僱 員 , 也 不 是 證 監 的 持 牌 人 , 他 在 中 南 並 無 任 何 與 客 戶 證 券 或 交 收 有 關 的 正 式 職 位 或 職責 , 但 卻 獲 准 安 排 提 取 3000 萬 元 的 客 戶 證券 。 莊 氏 稱 , 他 在 無 人 使 用 的 辦 公 桌 接 聽 一 個 來 電 , 於 是 在 未 獲 相 關 客戶 授 權 下 按 照 對 方 指 示 行 事 , 將 上 述 證 券 交 予 一 位 聲 稱 代 表 有 關 客 戶 提 取 證 券 的 人 士 。

證 監 指 出 , 中 南 未 有 設 立 適 當 的 系 統 來 保 障 客 戶 資 產 , 也 沒 有 制 訂 有 效 程 序 , 確 保 客 戶 證 券不 被 挪 用 。 證 監 認 為 , 莊 氏 及 中 南 有 嚴 重 疏 忽 , 而 客 戶 亦 有 權 要 求 資 產 獲 穩 妥 保 管 。

上 訴 審 裁 處 在 收 到 中 南 及 莊 氏 就 證 監 調 查 結 果 的 上 訴 申 請 後 , 指 證 監 的 罰 則 太 嚴 苛 , 故 將 中南 的 罰 款 由 原 來 的 100 萬 元 降 至 75 萬 元 , 而 莊 友 衡 罰 款 則 由 50 萬 元 降 至 35 萬 元 , 並 毋 須 繳付 訟 費 。 中 南 及 莊 氏 已 向 上 訴 庭 就 有 關 決 定 提 出 上 訴 。
.

276 in 13.11.2008 a
















276 in 13.11.2008 b







300 in 13.11.2008


309 in 13.11.2008


346 in 13.11.2008


350 in 13.11.2008




402 in 13.11.2008


553 in 13.11.2008




568 in 13.11.2008


575 in 13.11.2008











602 in 13.11.2008


648 in 13.11.2008




651 in 13.1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