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788 HSI 5.2.2009




春節長假結束後,廣東省委即召開為期3天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簡稱
綱要)研討會,顯示落實新規劃的工作,已如箭在弦;當中省領導已敲定,設立實施《綱要》的
工作領導小組,省長黃華華掛帥出掌組長一職;當局並決定,將《綱要》的成果,列入幹部考核
標準。
  
據悉,省當局已將落實《綱要》量化為近150項任務,未來將層層督導、雷厲落實。另外
,省委書記汪洋重申,要將推動產業升級的「騰籠換鳥」政策幹到底。
  
廣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本月1至3日,一連3天召開《綱要》專題研討會,研究如何落實這份由國務院審議通過的珠三角規劃;會議由省委書記汪洋主持,省長黃華華及國家發改委副
主任杜鷹等重要官員均有出席。
  
根據廣東省發改委在研討會上呈交的文件,省當局已將落實《綱要》量化為近150項任務;其中包括建設與港澳地區錯位發展的國際航運、物流、貿易、會展、旅遊和創新中心,建設世
界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基地等。
  
為了保證目標落實,廣東省將成立《綱要》實施工作領導小組,由省長黃華華擔綱任組長;
同時,廣東領導層亦決定將《綱要》的落實情況,納入幹部考核的內容。
  
事實上,黃華華在研討會上強調,《綱要》對廣東省升級轉型、增強對國家的輻射作用,有重要的意義;落實《綱要》就是從國家的戰略出發,這是珠三角地區的分內工作。

《香港經濟日報》5.2.2009

785 HSI Future 5.2.2009


A H 股差價表 5.2.2009








5 in 5.2.2009


93 in 5.2.2009


109 in 5.2.2009




127 in 5.2.2009



(Copy from: 4.2.2009 Orientaldaily.on.cc )

華置內幕案, 華置前會計受審

華 人 置 業 (00127) 在 ○ 七 年 八 月 擬 與 至 祥 置 業 (00112) 進 行 資 產 置 換 , 建 議 及 後 被 至 祥 獨 立 股 東 否 決 , 事 件 中 華 置 當 時 僱 員 被 懷 疑 涉 及 內 幕 交 易 。 證 監 會 檢 控 華 置 附 屬 愛 美 高 集 團 的 前 會 計 經 理 林 景 雄 及 其 妻 封 麗 莎 , 指 二 人 在 上 述 消 息 公 布 前 連 續 兩 天 落 盤 購 入 至 祥 股 份 。 案 件 昨 日 在 東 區 裁 判 法 院 開 審 , 二 人 否 認 控 罪 , 控 方 昨 日 傳 召 華 置 及 至 祥 的 財 務 總 監 兼 公 司 秘 書 林 光 蔚 出 庭 作 供 。

被 告 林 景 雄 ( 41 歲 ) 為 愛 美 高 集 團 的 前 會 計 經 理 , 其 妻 封 麗 莎 ( 34 歲 ) 為 認 可 會 計 師 , 現 職 財 務 經 理 。 案 件 共 牽 涉 6 項 控 罪 , 其 中 4 項 控 罪 指 二 人 於 ○ 七 年 八 月 六 日 至 八 月 七 日 , 透 過 內 幕 消 息 私 下 買 入 至 祥 股 份 。 林 被 指 知 會 妻 子 參 與 購 股 , 故 另 外 兩 項 控 罪 是 控 告 林 促 使 妻 子 「 犯 案 」 。

控 方 案 情 指 , 林 在 ○ 七 年 八 月 六 日 上 午 起 以 共 37 萬 元 購 入 16.4 萬 股 至 祥 , 並 從 豐 銀 行 透 支 11 萬 元 , 另 外 以 東 亞 銀 行 戶 口 將 5 萬 元 轉 予 封 , 而 封 則 以 合 共 23.4 萬 元 購 入 10.2 萬 股 至 祥 。

華 置 至 祥 擬 置 換 資 產 華 置 及 至 祥 的 財 務 總 監 兼 公 司 秘 書 林 光 蔚 、 被 告 林 景 雄 、 聯 同 華 置 財 務 顧 問 法 巴 融 資 ( 亞 太 ) 職 員 及 律 師 在 ○ 七 年 八 月 六 日 下 午 開 會 , 商 討 華 置 與 至 祥 的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

控 方 證 人 林 光 蔚 作 供 稱 , 他 曾 指 派 林 景 雄 就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須 進 行 的 特 別 核 數 , 向 核 數 師 查 詢 報 價 , 並 要 求 林 景 雄 為 八 月 六 日 的 會 議 準 備 集 團 架 構 圖 。 但 林 承 認 他 當 時 未 必 有 將 該 會 議 的 因 由 告 知 林 景 雄 , 只 吩 咐 林 景 雄 為 會 議 準 備 資 料 讓 與 會 人 士 參 考 。 而 會 議 召 開 時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純 粹 是 一 個 概 念 , 計 劃 最 終 會 否 獲 華 置 董 事 會 批 准 仍 是 未 知 之 數 。

控 方 另 傳 召 法 巴 融 資 ( 亞 太 ) 職 員 李 玉 華 出 庭 , 李 氏 有 參 與 八 月 六 日 的 會 議 。 她 供 稱 , 在 會 議 上 她 向 與 會 人 士 介 紹 資 產 置 換 計 劃 , 亦 有 提 及 計 劃 對 當 時 資 產 淨 值 只 有 數 億 元 的 至 祥 而 言 屬 龐 大 交 易 , 故 須 先 取 得 至 祥 的 獨 立 股 東 同 意 。
李 玉 華 指 , 與 會 人 士 當 時 擔 心 市 場 會 有 傳 聞 令 至 祥 的 股 價 受 影 響 , 故 會 上 有 研 究 過 計 劃 是 否 屬 敏 感 資 料 而 需 要 發 公 告 。 最 後 草 擬 公 告 一 事 交 由 法 巴 處 理 , 公 告 初 稿 在 八 月 七 日 早 上 交 予 華 置 一 方 傳 閱 。

131 in 5.2.2009


137 in 5.2.2009











137 in 5.2.2009











166 in 5.2.2009


187 in 5.2.2009


199 in 5.2.2009


227 in 5.2.2009


228 in 5.2.2009



中 能 最 多 100 億 購 年 代 能 源

中 能 控 股 ( 228 ) 宣 佈 , 以 總 代 價 不 少 於 20 億 及 不 多 於 100 億 元 , 向 王 國 巨 收 購 中 國 年 代 能 源 全 部 權 益 , 公 司 將 以 現 金 及 發 行 可 換 股 債 券 支 付 , 以 總 代 價 下 限 計 , 王 國 巨 的 持 股 量 將 達 29.99% 。 中 國 年 代 能 源 主 要 從 事 投 資 控 股 , 並 已 與 中 國 石 油 集 團 訂 立 石 油 合 約 , 待 商 務 部 批 准 石 油 合 約 後 , 雙 方 將 擁 有 於 指 定 範 圍 內 鑽 探 、 勘 探 、 開 採 、 及 生 產 石 油 或 天 然 氣 的 權 利 。



《經濟通通訊社5日專訊》中能(00228)宣布,同意向獨立第三方收購中國年代能源
全部已發行股本,總代價介乎20億至100億元。
  中國年代能源主要從事投資控股,並已與中國石油集團訂立石油合約,待中國商務部批准石
油合約後,中國年代能源及中國石油集團擁有於新疆塔里木盆地喀什北區塊範圍內鑽探、勘探、
開採及生產石油或天然氣之權利。
  代價中1﹒85億元為現金,餘額不少於18﹒15億元及不多於98﹒15億元,中能將
向賣方發行可換股債券支付,換股價0﹒168元較該公司停牌前價格一樣。全數換股將佔中能
擴大後股本95﹒08%,但協議規定換股股份不可超過擴大後股本29﹒99%。
  中能表示,收購將可補足集團之主要業務,公司對天然氣及石油業仍維持其長期信心。鑑於
有關天然資源之前景,公司相信收購將為公司業務之成功策略,公司之收入來源將會擴大。
  中能已向聯交所申請於今早恢復股份買賣。


234 in 5.2.2009




245 in 5.2.2009




276 in 5.2.2009
















280 in 5.2.2009


326 in 5.2.2009


340 in 5.2.2009


350 in 5.2.2009







359 in 5.2.2009


403 in 5.2.2009







408 in 5.2.2009

433 in 5.2.2009


438 in 5.2.2009


498 in 5.2.2009


498 in 5.2.2009


539 in 5.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