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788 HSI 30.12.2008


785 HSI Future in 30.12.2008


A H 股差價表 30.12.2008






(Cut/paste from: 30.12.2008 Orientaldaily.on.cc)
中環88:大陸托市傳定好「區間」

投 資 者 對 於 中 央 穩 定 股 市 的 憧 憬 , 隨 政 策 的 驚 喜 程 度 愈 來 愈 低 而 明 顯 減 弱 , 不 過 市 場 近 期 有 則 傳 言 , 對 於 中 央 經 濟 工 作 會 議 上 「 穩 定 」 的 意 思 作 出 更 具 體 演 繹 , 對 比 近 期 滬 深 股 市 走 勢 亦 相 當 配 合 , 亦 即 是 最 快 要 到 明 年 第 二 季 , 內 地 股 市 才 能 走 出 沉 悶 困 局 。
消 息 靈 通 好 友 透 露 , 本 月 初 召 開 的 中 央 經 濟 工 作 會 議 上 , 一 眾 主 要 財 金 官 員 對 於 股 市 的 未 來 表 現 相 當 關 注 , 一 如 會 議 後 向 外 界 所 吹 的 風 , 走 勢 必 須 要 以 「 穩 定 」 為 依 歸 。 至 於 如 何 才 是 所 謂 的 穩 定 , 原 來 都 有 一 個 範 圍 , 據 悉 中 央 要 求 在 明 年 第 二 季 前 , 將 滬 綜 指 的 波 動 維 持 於 三 百 點 以 內 , 只 要 超 出 內 定 的 範 圍 , 有 關 的 「 國 有 」 資 金 就 相 繼 出 手 。
滬 綜 千 七 隨 時 掃 貨 中 央 希 望 滬 綜 指 能 保 持 在 一 千 七 百 至 二 千 點 水 平 , 只 要 跌 穿 一 千 七 百 點 , 「 國 家 隊 」 就 開 始 掃 貨 力 頂 , 若 升 穿 二 千 點 以 上 就 會 將 貨 底 逐 步 套 現 , 這 個 規 律 將 一 直 執 行 至 第 二 季 才 檢 討 。 好 友 又 指 , 明 年 將 是 新 中 國 建 國 六 十 周 年 , 自 然 希 望 造 出 歌 舞 昇 平 的 氣 氛 , 而 在 現 時 較 初 步 的 計 劃 下 , 若 連 串 的 刺 激 方 案 順 利 令 內 地 經 濟 軟 陸 , 也 希 望 滬 綜 指 能 重 上 三 千 點 以 迎 接 明 年 的 十 ‧ 一 長 假 。
股 市 消 息 有 真 有 假 , 近 日 沉 悶 的 A 股 走 勢 , 令 上 述 傳 聞 言 之 鑿 鑿 , 但 最 後 始 終 要 用 時 間 才 能 印 證 有 關 消 息 , 看 官 也 毋 須 太 過 認 真 。
Orientaldaily.on.cc 金 占 士



88 in 30.12.2008


93 in 30.12.2008


109 in 30.12.2008


131 in 30.12.2008


182 in 30.12.2008


196 in 30.12.2008


197 in 30.12.2008


274 in 30.12.2008


276 in 30.12.2008


279 in 30.12.2008


313 in 30.12.2008


350 in 30.12.2008


403 in 30.12.2008


445 in 30.12.2008


488 in 30.12.2008


546 in 30.12.2008


568 in 30.12.2008


575 in 30.12.2008


641 in 30.12.2008


651 in 30.12.2008


653 in 30.12.2008


665 in 30.12.2008




(Cut/pasted from: 30.12.2008 Orientaldaily.on.cc )

經紀佣縮9成

新 年 前 投 資 者 入 市 意 欲 顯 著 下 降 , 昨 日 港 股 總 成 交 進 一 步 萎 縮 至 只 有 219.99 億 元 , 創 ○ 六 年 八 月 二 十 八 日 之 後 新 低 。 事 實 上 , 金 融 海 嘯 之 後 , 港 股 交 投 明 顯 回 落 , 本 港 股 票 經 紀 收 入 自 然 大 逆 轉 , 業 界 反 映 , 專 攻 散 戶 的 小 經 紀 , 大 多 已 自 然 流 失 , 留 下 來 的 經 紀 , 佣 金 收 入 較 去 年 高 峰 期 大 減 九 成 。
○ 八 年 全 球 股 市 遇 上 百 年 罕 見 的 「 海 嘯 」 , 生 指 數 從 去 年 高 位 超 過 三 萬 點 , 顯 著 滑 落 至 昨 日 14,328 點 , 港 股 成 交 金 額 更 較 年 初 時 平 均 每 日 成 交 1,200 億 元 有 天 淵 之 別 。

下 季 恐 再 掀 裁 員 潮 時 富 金 融 董 事 關 百 良 表 示 , 第 一 浪 經 紀 裁 員 潮 已 於 今 年 十 月 及 十 一 月 結 束 , 市 場 的 混 亂 及 預 警 情 況 暫 時 緩 和 。 不 過 , 由 於 農 曆 新 年 前 後 股 市 較 淡 靜 , 明 年 三 月 將 是 會 否 掀 起 新 一 輪 裁 員 潮 的 關 鍵 時 刻 , 屆 時 市 況 極 重 要 。

他 又 說 , 隨 大 市 成 交 金 額 顯 著 萎 縮 , 現 時 證 券 經 紀 佣 金 收 入 , 普 遍 較 第 三 季 再 下 跌 約 三 至 四 成 , 但 不 同 組 別 經 紀 行 所 受 影 響 會 不 同 。 以 大 型 證 券 行 為 主 的 A 組 經 紀 , 因 基 金 及 機 構 投 資 者 大 舉 撤 資 , 佣 金 收 入 會 大 幅 下 降 ; 相 反 , 以 小 型 證 券 行 為 主 的 C 組 經 紀 , 因 經 營 成 本 及 撤 資 金 額 較 少 , 稍 微 紓 緩 佣 金 下 跌 及 裁 員 壓 力 。

明 年 佣 金 縮 剩 「 零 頭 」 不 過 , 信 誠 證 券 聯 席 董 事 連 敬 涵 表 示 , 現 時 經 紀 佣 金 收 入 普 遍 較 去 年 高 峰 期 減 少 達 九 成 , 主 要 是 因 為 參 與 買 賣 人 數 及 投 資 金 額 一 同 顯 著 減 少 。

從 事 證 券 經 紀 逾 十 年 的 馮 小 姐 坦 言 , 每 月 佣 金 收 入 由 去 年 高 峰 期 近 七 位 數 字 , 下 降 至 現 時 只 有 五 位 數 字 , 明 年 更 不 排 除 會 下 跌 至 四 位 數 字 。 假 若 成 真 , 月 收 佣 金 僅 是 高 峰 期 不 足 1 % 的 「 零 頭 」 。 她 又 表 示 , 去 年 每 日 的 落 盤 電 話 是 聽 不 完 , 現 時 則 清 閒 得 多 , 除 投 資 氣 氛 愈 來 愈 差 外 , 新 股 上 市 數 目 大 減 是 另 外 一 個 重 要 因 素 。

她 又 表 示 , 經 過 十 月 份 指 大 跌 , 十 一 月 份 佣 金 收 入 較 十 月 份 差 , 雖 然 十 二 月 大 市 有 點 起 色 , 但 因 聖 誕 節 假 期 , 十 二 月 佣 金 收 入 不 樂 觀 。 她 預 期 , 明 年 才 會 出 現 最 壞 情 況 , 當 指 橫 行 、 近 乎 沒 有 波 幅 時 , 投 資 者 不 僅 缺 乏 入 市 信 心 , 更 不 能 靠 短 炒 投 機 賺 錢 , 屆 時 成 交 額 及 經 紀 佣 金 收 入 將 出 現 新 低 。

從 事 十 多 年 證 券 經 紀 的 林 小 姐 表 示 , 經 濟 總 有 周 期 , 今 年 佣 金 減 少 沒 有 辦 法 , 只 能 繼 續 做 好 自 己 本 分 , 冀 可 渡 過 難 關 。 她 認 為 , 從 事 收 入 不 穩 定 的 經 紀 行 業 , 一 定 要 在 好 景 時 積 穀 防 饑 。

669 in 30.12.2008


690 in 30.12.2008


719 in 30.12.2008


752 in 30.12.2008


754 in 30.12.2008


855 in 30.12.2008


874 in 30.12.2008


885 in 30.12.2008


910 in 30.12.2008


979 in 30.12.2008


987 in 30.12.2008


1041 in 30.12.2008


1098 in 30.12.2008


1118 in 30.12.2008


1122 in 30.12.2008




1129 in 30.12.2008


1166 in 30.12.2008


1169 in 30.12.2008


1171 in 30.12.2008


1189 in 30.12.2008


1226 in 30.12.2008


1228 in 30.1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