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1171 in 28.11.2008



勢價股:兗煤估值已屬吸引
在 內 地 大 幅 減 息 下 , 能 源 股 近 日 表 現 相 當 不 俗 , 中 銀 國 際 剛 發 表 報 告 , 看 好 兗 州 煤 業 (01171) 。 報 告 指 出 , 自 今 年 七 月 中 現 貨 煤 價 格 見 頂 後 , 兗 煤 股 價 為 煤 炭 股 中 最 差 , 雖 然 現 貨 煤 價 回 落 集 團 為 最 大 受 害 者 , 但 現 價 已 過 分 反 映 此 負 面 消 息 , 目 標 價 看 9.26 港 元 。

手 頭 現 金 極 充 裕 中 銀 的 報 告 指 出 , 截 至 ○ 八 年 底 兗 煤 手 頭 現 金 達 93 億 元 人 民 幣 , 若 未 有 任 何 交 易 落 實 , 料 可 增 加 其 ○ 八 年 的 派 息 比 率 。 兗 煤 現 價 ○ 九 年 預 測 市 盈 率 只 是 4 倍 不 到 , 估 值 相 當 吸 引 。

另 一 間 大 行 DBS 唯 高 達 則 指 出 , 中 國 政 府 4 萬 億 元 人 民 幣 刺 激 經 濟 方 案 , 對 經 濟 增 長 有 積 極 作 用 , 有 助 中 國 明 年 GDP 保 持 8% 以 上 增 長 。 政 策 亦 令 內 地 商 品 市 場 出 現 自 然 反 射 式 回 升 , 並 看 好 多 隻 商 品 股 。 DBS 指 出 , 煤 炭 現 貨 價 雖 仍 疲 弱 , 但 此 類 企 業 財 政 狀 況 較 佳 , 可 抵 受 市 場 波 動 , 該 行 看 好 兗 煤 , 因 其 手 頭 資 金 充 沛 。

近 期 , 在 行 業 寒 流 下 , 母 公 司 兗 礦 集 團 公 布 將 繼 續 推 進 陝 西 榆 林 地 區 的 100 萬 噸 煤 製 油 項 目 , 並 將 利 用 旗 下 上 市 公 司 兗 煤 作 平 台 , 擔 當 重 組 兗 礦 集 團 三 個 煤 製 油 項 目 平 台 。 兗 煤 旗 下 的 陝 西 省 榆 樹 灣 煤 礦 項 目 , 就 作 價 水 平 問 題 爭 議 仍 未 解 決 , 影 響 兗 煤 增 產 能 力 , 為 此 仍 被 分 析 員 關 注 。 中 銀 預 料 , 該 煤 礦 ○ 九 年 可 為 兗 煤 提 供 半 年 的 營 運 貢 獻 , 料 佔 ○ 九 年 盈 利 預 測 的 4% , 估 計 這 將 是 兗 煤 的 新 亮 點 。

Orientaldaily 高 仁 28.11.2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