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8192 in 24.12.2008



(轉貼自: 24.12.2008 Appledaily.atnext.com )

市 傳 陳 振 聰 今 年 中 炒  股 票 衍 生 工 具 後 , 便 開 始 以 一 籃 子 方 式 放售 其 或 有 關 人 士 所 持 有 的 多 個 豪 宅 , 但 不 久 便 碰 上 金 融 海 嘯 , 豪 宅 價 格 急 挫 , 本 月 初 便 以 折讓 價 約 1.1 億 元 , 售 出 中 峽 道 28 號 B 號 屋 , 呎 價 近 2.4 萬 元 。 市 場 消 息 透 露 , 之 前 一 直 是 陳 氏 居 所 的 寶 雲 道 16 號 楠 樺 居 , 自 年 中 遷 出 後 , 便 一 直 在 放 售 物業 名 單 內 , 當 時 的 放 售 價 約 2.8 億 元 。 然 而 日 前 他 或 有 關 人 士 透 過 代 理 , 低 調 降 低 叫 價 至 2.3 億 元 , 以 該 屋 現 有 面 積 約 6000 方 呎 計 , 呎 價 約 3.8 萬 元 。

市 場 認 為 , 中 半 山 極 少 獨 立 屋 放 售 或 成 交 , 即 使 物 以 罕 為 貴 , 但亦 難 敵 金 融 海 嘯 的 擊 , 現 時 山 頂 及 南 區 的 獨 立 屋 , 成 交 呎 價 都 低 於 3 萬元 , 較 海 嘯 前 呎 價 曾 高 逾 5.6 萬 元 , 大 跌 價 46% , 故 楠 樺 居 的 現 叫 價 仍 略 偏 高 。

該 公 司 董 事 為 陳 振 聰 兄 弟 陳 振 鴻 和 陳 振 國 。 該 屋 地 皮 約 1.54 萬 方 呎 , 今 年 中 曾 獲 城 規 會 批 准 重 建 , 由 現 時 兩 層 高 獨 立 屋 , 重 建 為 3 層高 , 總 樓 面 約 1.48 萬 方 呎 , 以 重 建 後 樓 面 計 , 現 每 呎 叫 價 約 1.55 萬 元 , 屬 合 理 價 , 但 還 未計 重 建 時 的 折 卸 及 建 築 費 , 和 利息 及 行 政 等 雜 費 。

可 重 建 三 層 共 1.48 萬 呎
現 時 陳 振 聰 或 有 關 人 士 放 售 的 物 業 , 還 有 山 頂 倚 巒 3 號 屋 , 面 積 約 5000 方 呎 , 06 年 以 1.67 億 多 元 購 入 , 據 知 現 正 有 買 家 洽 購 ,開 價 約 1.2 億 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