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538 in 22.9.2008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from: Appledaily.com 23.9.2008)

味 千 中 期 純 利 率 大 跌

【 Apple 報 23.9.2008 訊 】 味 千 中 國 ( 538 ) 首 席 財 務 總 監 鄭 立 新 表 示 , 集 團 下 半 年 的 純 利 率 可 望 維 持 上 半 年 水 平 或 有 所 提 升 , 原 因 是 員 工 的 成 本 開 支 已 穩 定 下 來 ; 集 團 全 年 的 新 增 店 舖 數 目 維 持 不 變 , 至 年 底 合 共 店 舖 數 目 達 320 家 , 較 07 年 底 增 加 52.4% 。



員 工 開 支 增
味 千 上 半 年 純 利 率 大 跌 8.5 個 百 分 點 至 15.7% , 純 利 增 長 8.3% 至 1.19 億 元 , 每 股 盈 利 則 因 上 市 發 行 新 股 而 下 跌 8.5% 至 11.12 仙 ; 味 千 股 價 昨 急 瀉 24% 至 4.33 元 收 市 , 是 第 六 大 跌 幅 股 份 。 鄭 立 新 昨 日 在 記 者 會 上 解 釋 , 純 利 率 大 跌 主 要 因 為 今 年 缺 少 了 去 年 上 市 時 帶 來 超 額 認 購 的 利 息 收 入 , 拉 低 了 純 利 率 4 個 百 分 點 ; 另 外 勞 動 合 同 法 及 新 店 增 加 招 聘 人 手 , 令 員 工 開 支 大 增 , 亦 拉 低 了 純 利 率 4 個 百 分 點 。 若 扣 除 一 次 性 因 素 , 單 計 核 心 業 務 的 盈 利 實 質 增 長 33.5% 。
上 半 年 內 地 店 舖 的 同 店 收 入 增 長 為 7.8% , 香 港 是 0.5% ; 他 指 下 半 年 業 務 收 入 一 般 較 上 半 年 為 高 。
至 今 集 團 上 市 集 資 金 額 的 18 億 元 中 , 已 動 用 了 9 億 元 , 而 下 半 年 的 資 本 開 支 為 2.4 億 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