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A H 股差價表 30.12.2008






(Cut/paste from: 30.12.2008 Orientaldaily.on.cc)
中環88:大陸托市傳定好「區間」

投 資 者 對 於 中 央 穩 定 股 市 的 憧 憬 , 隨 政 策 的 驚 喜 程 度 愈 來 愈 低 而 明 顯 減 弱 , 不 過 市 場 近 期 有 則 傳 言 , 對 於 中 央 經 濟 工 作 會 議 上 「 穩 定 」 的 意 思 作 出 更 具 體 演 繹 , 對 比 近 期 滬 深 股 市 走 勢 亦 相 當 配 合 , 亦 即 是 最 快 要 到 明 年 第 二 季 , 內 地 股 市 才 能 走 出 沉 悶 困 局 。
消 息 靈 通 好 友 透 露 , 本 月 初 召 開 的 中 央 經 濟 工 作 會 議 上 , 一 眾 主 要 財 金 官 員 對 於 股 市 的 未 來 表 現 相 當 關 注 , 一 如 會 議 後 向 外 界 所 吹 的 風 , 走 勢 必 須 要 以 「 穩 定 」 為 依 歸 。 至 於 如 何 才 是 所 謂 的 穩 定 , 原 來 都 有 一 個 範 圍 , 據 悉 中 央 要 求 在 明 年 第 二 季 前 , 將 滬 綜 指 的 波 動 維 持 於 三 百 點 以 內 , 只 要 超 出 內 定 的 範 圍 , 有 關 的 「 國 有 」 資 金 就 相 繼 出 手 。
滬 綜 千 七 隨 時 掃 貨 中 央 希 望 滬 綜 指 能 保 持 在 一 千 七 百 至 二 千 點 水 平 , 只 要 跌 穿 一 千 七 百 點 , 「 國 家 隊 」 就 開 始 掃 貨 力 頂 , 若 升 穿 二 千 點 以 上 就 會 將 貨 底 逐 步 套 現 , 這 個 規 律 將 一 直 執 行 至 第 二 季 才 檢 討 。 好 友 又 指 , 明 年 將 是 新 中 國 建 國 六 十 周 年 , 自 然 希 望 造 出 歌 舞 昇 平 的 氣 氛 , 而 在 現 時 較 初 步 的 計 劃 下 , 若 連 串 的 刺 激 方 案 順 利 令 內 地 經 濟 軟 陸 , 也 希 望 滬 綜 指 能 重 上 三 千 點 以 迎 接 明 年 的 十 ‧ 一 長 假 。
股 市 消 息 有 真 有 假 , 近 日 沉 悶 的 A 股 走 勢 , 令 上 述 傳 聞 言 之 鑿 鑿 , 但 最 後 始 終 要 用 時 間 才 能 印 證 有 關 消 息 , 看 官 也 毋 須 太 過 認 真 。
Orientaldaily.on.cc 金 占 士



沒有留言: